中文版|English|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亚克力灯箱(三)
文章来源: 本站  发布时间:2012-08-01  点击次数:

亚克力吸塑灯箱的特点及制作简介
  随着户外广告品科技含量的不断更新,国内外许多企业逐渐认识到了自己企业户外广告的重要性,现在的亚克力材料逐渐替代了原有的灯箱布、铝塑板、雕刻、铜铁字等,亚克力材料以其亮丽的色彩、纯正的透光性和高使用寿命成为了现代广告材料的亮点。
  亚克力材料学名为甲丙烯脂,厚度在1―100MM,其特点透明度极高,宛如水晶。
亚克力吸塑灯箱
  亚克力吸塑灯箱广泛应用于户外广告之中,其特点:立体感强、透光度高(达96%)、颜色纯正、美观平整、兼顾白天和晚上两种效果,有环保、耐热冷、抗腐蚀等特性,使用寿命一般在8―15年。
  亚克力的制作要求也是相当考究的。就拿吸塑灯箱的模具制作来说吧!其模具按成型方向分为凸模和凹模;这两种各有长处,前者成形出的产品立体感强,制作难度大;后者制作简单,适应范围也广些,但立体感不是很强。
亚克力按材质分四种:
  一是金属模
  二是木质模
  三是玻璃钢模
  四是石膏模
  这四种模具也各有千秋:金属模有灵活性强、使用范围广、精度高、使用寿命长的特点,但成本也不菲;木模灵活性强、使用范围也广,成本也大众,但使用寿命不是太长。玻璃钢模具备了前两种的长处,但制作难度太大;石膏模成本低、精度高、使用寿命也不错,但对材料的厚度有限制(不能超过1MM)。所以我们要根据产品的制作工艺和使用材料的性能正确的选择模具。